list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5:5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21年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乌海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洪运,副组长、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娜日斯一行到会指导。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3家金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华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地方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六个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学习党在内蒙古的历史结合起来,把学党史同地方金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

姜华同志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聚焦“学党史”,抓好“十个规定内容”,在学上使真劲、用真功;要聚焦“悟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地方金融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悟上下功夫、使长劲;要聚焦“办实事”,着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解难题、办实事,做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蒙古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聚焦“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地方金融监管能力、推动地方金融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姜华同志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到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学习实效。

局一级巡视员吉日格拉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各自职责作用,按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和金融职能职责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