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根据局机关年度党员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7月22日-24日,我局在包头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党员干部共38人参加了培训。


(党组书记、局长姜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段凤龙,包头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包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孙军和包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包头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赵志刚三位老师,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包钢集团)

全体参训同志实地参观了包钢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刻领会“齐心协力建包钢”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体会特大型军工企业在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中作出的显著贡献,进一步激发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心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俭,党组成员王勇,资本市场处武晓岑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作了研讨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深化了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地方金融工作中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