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02 16:1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8月26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华同志率党员干部来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1300余幅图片图表文字、近200件实物展品,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全体党员干部不时驻足凝望,互相交流感悟。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勇前行。此次参观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地方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