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 反诈宣讲走进老干部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8 来源:青春筑蒙团 字体:【

为持续增强离退休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机关团委联合人力资源部、法律事务部走进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帮助老干部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8月26日下午,区分行机关团委、法律事务部组织召开“守住老年人钱袋子”防诈骗宣讲。宣讲过程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老年人易遇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及防骗技巧等,告诫老干部们电信网络诈骗诡计多端,一定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牢守住“钱袋子”。最后,主讲人还通过现场问答方式引导老干部将常见骗术和应对措施熟记于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宣讲结束后,老干部主动向主讲人分享生活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事件,工作人员进行一一解答,并再三叮嘱如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分析、多询问、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此次“守住老年人钱袋子”防诈骗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老干部群体反诈意识,提高了反诈能力,保障了合法权益。下一步,区分行机关团委将继续深入老干部群体,为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