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范养老诈骗专题】金融助力、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19 17:12 来源:乌海市金融办 字体:【

为了守好老年人“养老钱”,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乌海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融办迅速响应、全面部署,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揭露诈骗套路手法,构建协同推进宣传教育新格局,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热潮,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氛围。

8月上旬,再次出台了《金融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发动乌海市37家金融机构、16家地方金融组织,共计176个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将金融领域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深入全市各个角落。

据初步统计,各网点日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0条,日均宣传覆盖人群上千人次。通过常态化宣传教育的方式,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保持宣传热度,营造识骗防骗的浓厚氛围,助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