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范养老诈骗专题】乌兰察布市金融办联合化德县金融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2 来源:乌兰察布金融办 字体:【

为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9月20日,乌兰察布市金融办联合化德县金融服务中心在化德县惠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讲社区居民解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举报电话以及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和小礼品。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更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增强了防范意识,下一步将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