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产业扶贫强龙板启动

自治区产业扶贫强龙板启动

访谈时间: 2019-08-23 15:25

嘉  宾:

摘  要:

图片直播
文字实录

8月23日,全区金融支持产业精准扶贫融资对接暨强龙板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启动仪式。
  产业扶贫强龙板是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自治区扶贫办、农牧业厅、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自治区银保监局、自治区证监局在区域股权市场设立的产业扶贫板块。该板块是面向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和价值发现功能,组织协调金融供给方、资金增信方、金融服务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产业扶“龙头”,以综合金融服务方式引导扶贫龙头企业规范化发展,加速贫困县特色产业规模化、资本化进程而设立的特色专板。
  启动仪式上,首批30家产业扶贫强龙板企业集体挂牌,这些企业均来自我区31个国贫旗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