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聚焦职能办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5-19 16:2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我区地方金融监管和发展工作的动力,综合施策,实干担当,着力使全区地方金融工作“开新局”。
  大中矿业挂牌上市,打破我区9年来企业A股上市“零突破”。近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一企一策、强化服务,培育推动优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取得成效。5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标志着自治区资本市场进入新阶段,迎来新发展。目前,我区还有多家企业首发上市也在中国证监会审核中,有望在不远的未来登陆资本市场。
  深入调研,精准把脉地方金融资本市场发展情况。4月27-28日,姜华局长带队赴兴安盟调研指导资本市场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奥特奇蒙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佳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调研,并就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指标、企业上市规划路径等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此次调研为如何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当地政府与企业上市信心,为实现兴安盟企业上市精准助力。
  推进金融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金融开好局起好步。为进一步推动政金企同向发力、打通供需,全区各地金融办召开政金企对接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推动企业上市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4月28日兴安盟召开金融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推进暨金融支持兴安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政金企对接会。22家金融机构与1675个项目达成融资意向,金额达88.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