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联合把脉 精准服务 共同施策共同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9-30 17:3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落实自治区王莉霞主席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9月28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协调会,我局姜华局长、李国俭副局长、自治区财政厅、农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证监局、金融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蒙草集团提出的政府应付账款逾期问题、额尔敦提出的资金季节性短缺问题、润海源实业提出的土地无法抵押问题和中环光伏提出的产业链企业需简化合规审查手续,帮助上市问题。三家涉农牧企业都存在着企业规模已超过金融机构普惠支持范围和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的共性问题。自治区民营经济座谈会后,相关盟市已兑付了蒙草生态项目款7500余万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姜华局长强调一是要用“乙方思维”优化服务,内蒙古银行、鄂尔多斯银行牵头对蒙草集团开展“行长进企业”调研活动;农业银行牵头对润海源、额尔敦两公司进行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前提下创新业务模式。二是要用“靶向思维”精准服务,各上市联席会议成员合力推动额尔敦羊业借助新三板改革,趁势而上,加快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早日在北交所上市。三是要用“改革思维”创新服务,对中环光伏产业链上企业进行问题梳理,简化证明办理程序,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纳入自治区“天骏计划”进行综合服务;针对涉农牧业企业抵押物不足,知识产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不畅的问题,需农牧厅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研究设立相关权益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