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金融办组织行长进企业助力能源保供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部署,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金融办组织相关金融机构到蒙能投集团调研,现场召开能源保供政金企对接协调会,深入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确保煤电企业完成保供任务提供金融助力。

会上,蒙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重组整合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给予的政策支持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需各金融机构支持的事项。各金融机构积极回应,表示将主动向总行争取差异化政策支持,积极跟进相关项目审批落地进程,全力保障蒙能投集团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同时也对蒙能投集团今后深化改革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自治区金融办姜华主任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建设,充分认识到金融支持能源保供的重要意义,助力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二是要用好能源保供政策窗口期和国企改革改革机遇期,提振信心,助力企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三是要落实好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精神,用“乙方思维”优化服务,用“靶向思维”精准服务,用“改革思维”创新服务,用“底线思维”保障服务,持续推动政金企对接,共赢共利。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推动金融机构围绕保存量、促增量、提质量下功夫,重点加大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金融支持,以金融资源配置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