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能源局召开能源保供和能源基地建设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5: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能源保供工作部署,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助力煤电企业完成保供任务。11月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能源局召开能源保供和能源基地建设融资对接会,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工、农、中、建、交等五家大型国有银行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能源局为金融机构提供了电力、天然气保供,节能技改,集中式风电和光伏发电等企业名单,并做了政策解读,地方金融监管局对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能源保供重要性的认识,要把能源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自治区关于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抓紧与名单企业进行对接,以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精神为抓手,用“乙方思维”优化服务,用“靶向思维”精准服务,加大对能源保供企业的资金支持,积极向总行争取差异化政策支持,全力保障能源保供和能源基地建设。三是要继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好政策窗口期和改革机遇期,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期长期的关系,确保关键节点和重点行业企业平稳运行。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强与发改、能源、工信等部门的对接力度,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服务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形成政金企三方合力,助力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