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金融办深入企业调研金融服务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治区金融办深入企业调研金融服务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能源保供和能源基地建设支持力度,1117日,自治区金融办、呼和浩特市金融办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一同赴呼和浩特市有关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金融服务首府实体经济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了中环协鑫五期项目的四个作业区和操作集控室,认真听取企业规划建设、技术工艺、经营发展和融资需求等情况介绍。据了解,该企业是内蒙古地区规模最大、产量最多的太阳能用单晶硅棒制造企业。

调研组随后来到内蒙古京能盛乐热电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能源保供及冬季供热有关情况,包括能源价格波动对企业成本的影响、企业电蓄热、旁路抽气调峰及新能源建设等有关情况。建设银行与该企业围绕未来项目规划及近期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接。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紧紧围绕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贯彻落实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精神,引导金融机构树立“乙方思维”“靶向思维”“改革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大政金企对接力度,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