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金融办与工信厅召集全部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自治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治区金融办与工信厅召集全部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自治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好自治区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1111日,自治区金融办与自治区工信厅共同召开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融合作协调会,自治区全部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会。

会上,自治区工信厅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重点围绕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化工、新材料、有色金属加工、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向金融机构征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有关意见建议,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名单,包括“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企业技术改造、机器换人、智能制造等相关企业,向金融机构进行推荐。

各金融机构围绕今年来对制造业贷款情况、重点支持企业名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自治区金融办建立起了金融和先进制造业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并结合金融机构发言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紧盯政策方向,找准战略定位要紧紧围绕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以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精神为抓手,深入推进政金企协同金融“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做好“十四五”期间金融业与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的精准性、直达性、便捷性

二是要紧盯产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要围绕自治区“十四五”期间的政策、规划和重点项目名单,抓紧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摸排企业的融资需求,按市场化、法治化和商业化原则,满足自治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发挥政金企三方合力,搭平台、找症结、解难题、求实效、通渠道,抢抓“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机遇,在助推自治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紧盯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要持续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多向金融机构总部汇报内蒙古工信、能源等相关领域的规划情况,讲好“内蒙古故事”,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源倾斜。大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对接活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有效推进银企信息共享,营造银企互利共赢的局面,使银企双方真正成为投资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