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广发银行入驻内蒙古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1-05 16:3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部署,近年来,自治区金融办会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呼和浩特市政府,积极协调引进广发银行。经各方共同努力,年终岁末,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广发银行筹建呼和浩特分行。呼和浩特分行将成为广发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49家直属分行,也是第11家入驻我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近年来,驻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持续争取总部对我区差异化政策支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截至11月末,全区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450亿元,较年初新增44.29亿元。其中,浙商银行作为近两年来新引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今年前11个月贷款新增达30亿元,增速近31%,充分体现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关键作用。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积极服务广发银行做好开业筹备工作,引导其为支持我区建设“两个基地”“两个屏障”和“一个桥头堡”贡献金融力量。
  广发银行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中国人寿为其单一最大股东,是一家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十三五”期间,全行总资产增长65%,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64%和110%,合规经营能力明显提升。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已在境内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立了882家营业机构,资产总额3.03万亿元,在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中位列第6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