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8:2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0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姜华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金马同志分别讲话。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姜华同志就抓好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从三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对标“全面争优先”,着力打造“忠诚、团结、勤业、廉洁”机关文化,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地方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张金马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筑牢“学”的基础,夯实“做”的根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精准有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抓向深入;四是驰而不息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五是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六是守正创新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七是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同志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协调,结合专项工作,坚持目标、过程、结果相统一。会议对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做出部署,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