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迎庆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助力首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相关要求,2022年6月24日,在“七一”来临之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内蒙古日报社、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开展了“迎庆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为居民群众带来了《赞歌》《和祖国在一起》《守望相助》《马背交响》等紧扣主题、丰富多彩的经典歌曲和舞蹈,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服务台,为居民群众发放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警惕养老诈骗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如果有人给您打电话说中奖了、扫二维码送礼物、办卡有优惠等等,索要您的个人信息,应该怎么做?”主持人刚提出问题,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回答:“不能告诉,不能贪小便宜……”。演出过程中,穿插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养老诈骗健康幸福享晚年”互动环节吸引了很多老年人的参与,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也通过内蒙古日报“草原”APP进行了全程直播,进一步扩大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职能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法治宣传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持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