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绍骋谷澍见证签约并会谈

发布时间:2022-08-03 10: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2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见证签约。

8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见证签约。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瀚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十三五”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在内蒙古各项贷款净增913亿元,增速65%,居四大行首位,地方债承销总额连续七年居同业首位,为内蒙古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近期,该行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的意见》,配套了差异化的政策清单,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方案。双方经过对接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超过5000亿元的融资事项。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呼和浩特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记者袁永红摄

签约仪式前,孙绍骋与谷澍进行了会谈。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中国农业银行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银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门出台了支持我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的意见,彰显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意见、签署协议,这些都是真心实意地支持和“真金白银”的投入,充分体现了中国农业银行对内蒙古的关心和厚爱。我们愿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农牧业发展、新能源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向北开放、地方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实好议定事项,打造政银合作新样板。中国农业银行需要内蒙古支持和配合的事项,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谷澍对内蒙古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农业银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在内蒙古的发展布局,我们愿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按照既定方案和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的金融支持力度,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