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盟市动态】金融助企纾困服务市场主体乌兰浩特市专场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0 来源:兴安盟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近期兴安盟盟委、盟行署主要领导在“企业家座谈会”书记专题会议上对国家出台的33条、自治区36条、兴安盟40条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结合盟委、盟行署“四季行动”之“夏忙行动”及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的工作部署,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8月1日下午,兴安盟行署金融办牵头,协同人民银行兴安中心支行、兴安银保监分局及盟级金融机构赴乌兰浩特市召开金融助企纾困服务市场主体专场对接座谈会。兴安盟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曹警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书刚主持会议。

兴安盟市级金融机构逐一介绍了各自金融产品,各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及融资需求。会上,银企之间就如何提升获得信贷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各金融机构顾问专家对各参会企业出点子、想办法破解融资难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兴安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兴安分行就稳企纾困、延期还本付息、普惠信贷政策几个方面解读了国家、自治区有关惠企政策。

曹警民主任从突出亮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三个方面对解决融资难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同向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本次对接座谈会取得成效,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下一步如何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工作中他强调:一是围绕供给侧提质增效,积极开展政策落实督导考核评价行动、“保入行动”、融资难攻坚专项行动等行动。二是围绕需求侧降槛普惠,抓好落实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举措;三是围绕上市企业侧靶向服务开展“上市护航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影响上市工作的各类问题;四是围绕生态侧环境优化,引导各金融机构提高认识,巩固营评跻身标杆行列成果,推进落实自治区3.0版专项行动方案,扎实做好金融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优化升级;五是围绕改革侧创新实践,稳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和区域金融协作交流,要把政策落实好,把平台搭建好,把信息运用好,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兴安盟金融办将结合此次助企纾困专场对接座谈会,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惠企纾困和融资助力政策,搭建好银企对接桥梁,进一步完善的融资服务体系,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