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盟市动态】融资服务提质效 银企协同齐奋进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2 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阿拉善盟金融办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盟行署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搭建银企对接沟通平台,推动政金企紧密协作,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行业对企业融资的有效资金供给,充分发挥政金企桥梁作用。

夯实基础强服务。积极开展融资对接服务工作。认真梳理有效融资需求,广泛征集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乡村振兴等领域融资需求,及时汇总,分类整理,及时推荐,提高产融信息的对接效率。进一步完善信息,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融资信息平台。收集整理全盟融资项目112个,总融资需求85.51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有融资需求的14个,2022年旗区建设项目17个,乡村振兴融资项目46个,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35个,并将融资项目编制成册,向阿拉善盟内外金融机构进行推介。

突出重点抓落实。当前阿拉善盟正处于清洁能源发展黄金期,潜力足、前景广,阿拉善盟金融办积极协调银企各方,携手共建亿千瓦级大基地,脚踏实地促进项目融资,助推产业升级,推动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着力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提升金融支撑保障能力。6月13日举办了“强金融优服务促发展”政金企对接会,盟行署与4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家金融机构与43家企业签约46个项目,促成了102.84亿元合作协议,已落实签约金额33亿元,履约率达32%,其中落实的30亿元的项目均为清洁能源项目。

跟踪落实重实效。加强信息共享,促进项目融资。组织盟内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全区金融“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优化为企服务政金企线上对接会,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建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融资信息对接清单,依托内蒙古融资服务平台,通过组织的线上线下相关活动,畅通方便、快捷、高效的信息沟通交流渠道,促使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有效对接。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首批阿拉善盟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工作,重点针对存在融资难题的5家企业开展纾困工作,已落实融资需求0.19亿元。

下一步,阿拉善盟金融办将继续完善“政银企”对接制度,创新对接形式,丰富对接内容,提高对接成效,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更好为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便捷、通畅、高效的合作共赢平台。加强部门联动,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