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盟市动态】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实现内蒙古自治区首笔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合约签署落地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2 来源:包头市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金融委工作要求,为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人民银行支持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该工具作为阶段性举措,用于满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的政策要求,撬动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尽快形成基础设施建设实物工作量。

8月11号,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就包头市老旧小区供水计量器具节能改造2025万元基金项目举行《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资合同》签约仪式。该基金项目是自治区首笔基础设施投资业务签约落地项目。

包头市老旧小区供水民用计量器具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于包头市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提高城市节水工作系统性,建立节水统计调查和基层用水统计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国开行内蒙古分行还将结合项目实际积极提供中长期信贷支持,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包头市金融办将积极推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发放中长期低成本配套贷款,增强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助力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稳定宏观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