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盟市动态】阿盟金融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地方金融组织乱收费现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6 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近日阿盟金融办对全盟地方金融组织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和违规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治理行业乱象。目前已对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2家典当公司的利率执行等经营合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超过规定利率乱收费问题。为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典当公司均未收取利息,只收取综合费,且综合费率均未超限额。小额贷款公司的平均利率11.6%,未超过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

加强协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我办通过年审加分、信用评级等多措并举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地方金融组织继续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降低贷款利率、典当行综合费率等融资成本,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减轻客户还款压力,进一步支持了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截至6月末全盟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18776万元,其中展期贷款6175万元,占比33%;无还本续贷880万元,占比4.7%;延长还款期限贷款2563万元,占比13.7%。典当余额2625万元,展期贷款443万元,占比17%;无还本续贷35万元,占比1.3%;延长还款期限贷款1384万元,占比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