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盟市动态】巴彦淖尔市金融支持奶业振兴“贷”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9 14:39 来源:巴彦淖尔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是创新奶业信贷产品,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巴彦淖尔市金融办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服务奶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行破局,从实际需求出发,按照“贷款优先、额度放宽、利率优惠、手续从简”的原则,先行先试,设计利率低、抵押物灵活的信贷产品,为奶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奶业养殖主体、种植主体、上下游企业等客群特点和融资需求,全周期加大奶产业支持力度,创新性推出“中银乳业通”、“牧业振兴贷”、“乳源贷”、“金牛牧场贷”、“奶牛养殖贷”等20款奶业信贷产品。

二是加大奶业产业链资金支持力度。截至7月末,巴彦淖尔市累计投放奶业振兴贷款17.57亿元,贷款余额24.0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环节1.1亿元,产业链上游21.94亿元,产业链中游0.54亿元,产业链下游0.47亿元,为奶业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6月,巴彦淖尔市金融办在收到市奶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协助解决全市新建、在建牧场资金缺口的函》以及杭锦后旗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协调2022年奶牛青贮资金贷款事宜的报告》后,及时向巴彦淖尔市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养殖场及产业园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金融机构已为名单中42家奶企新增授信6.21亿元。

三是拴牢“保险绳”,奶牛养殖降风险。上半年,巴彦淖尔市保险公司累计为13.57万头奶牛提供风险保障13.77亿元,累计赔付4626.06万元,有效提升了奶业企业的风险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