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金融办与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召开金融顾问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类金融顾问入企专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为企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质效,助力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8月19日上午,自治区金融办联合科技厅召开金融顾问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类金融顾问入企专题服务活动。自治区金融办、科技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证监局5家部门,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浙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等金融机构行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金融顾问,部分科技创新类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浙江、北京、江苏、山东、四川等地实施了金融顾问制度。自治区金融办在充分学习借鉴浙江省和其他省市有关制度和做法的基础上,决定在自治区启动金融顾问工作,近期已正式印发了《自治区金融顾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金融顾问工作办公室。

会上,姜华局长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在全区推行金融顾问工作,是在经济下行大背景下,把传统简单的金融供给提升到系统的金融服务,做到融资融智协同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实现用金融、办金融、管金融的有机统筹。

在启动仪式上,对金融顾问工作办公室进行了揭牌仪式,参会嘉宾向首批金融顾问颁发了聘书。自治区金融办、科技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证监局、浙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等有关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类金融顾问入企专题服务活动,金融顾问对参会的科技创新类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把脉问诊,助企纾困,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统筹政金企三方形成合力,协同发力,形成发改、农牧、能源、工信、工商联等政府部门,一行两局和银、证、保、担等各类金融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合力,不断扩大金融顾问服务覆盖面、扩充金融顾问队伍、拓宽金融顾问来源、拓展金融顾问服务范围、完善金融顾问运行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宣导、金融问诊、投融规划、风险化解、上市辅导等“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让金融顾问工作发挥作用,成为地方政府的“金融智库”和企业的“保健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