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机构动态】鄂尔多斯银行:金融活水精准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22 14:44 来源:鄂尔多斯银行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3日,由鄂尔多斯市包联驻村办、市政府金融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鄂尔多斯银行承办的“鄂尔多斯市党建引领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党建+金融”模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以鄂尔多斯银行为主力的全市各金融机构与735个嘎查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成效,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活动中,鄂尔多斯银行联合市包联办、金融办、乡村振兴局为市直部门第一书记颁发了“金融书记”聘书,通过“金融书记”摸清民情民意,全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把金融服务送到村、送到户、送到人,让全市的农牧民都能享受到现代金融便捷服务。

随后,各参会领导为鄂尔多斯银行新设的5家普惠金融服务站授予“嘎查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牌匾,以服务站为依托,鄂尔多斯银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

会上,鄂尔多斯银行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李静代表鄂尔多斯银行党委向市包联驻村办包联驻村干部捐赠10万元“金融助力包联驻村”工作慰问品,并作了交流发言。李静行长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于2019年6月启动了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项目,通过在无金融机构覆盖的农村牧区布放金融设备,向农牧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鄂尔多斯银行已在鄂尔多斯地区的农村、牧区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152个,培养了大批服务三农的金融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农业产业人才的挽留、就业、创业与发展。发放乡村振兴贷款2000万元,抗旱救灾贷款1800万元,涉及农牧户137户。接下来,鄂尔多斯银行将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优势,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党建+金融”模式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加大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力度,为我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鄂尔多斯银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张世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鄂尔多斯行普惠金融服务站项目以及该行蒙速贷、农耕贷、养殖贷等信贷产品。

未来,鄂尔多斯银行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不断延伸服务渠道,拓展服务边界,持续为农业农村发展输送“金融活水”,用普惠政策润泽农村经济发展,用绿色信贷打造金山银山,把金融服务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社会治理、乡村文明建设当中,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