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传达和解读近期小额贷款行业有关监管文件要求,引导全区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促进行业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12月1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地方金融协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共同举办“2022年度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培训班”。解读自治区近期出台的小额贷款公司各项行业规制,通报小额贷款公司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研讨当前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思路,邀请有关专家就金融创新路径进行授课。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结合银保监会近期对六类机构的监管精神,对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监管与经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监管引领,推动回归本源主业;二是紧扣减量增质,促进行业精细发展;三是聚焦内控治理,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强调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业之本,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供给的效率和水平。各盟市、旗县(市、区)监管人员及全区各小额贷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共2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