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12-18 10:1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1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华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委员会会议,就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局机关及事业单位10个党支部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或线上述职。姜华同志进行逐一点评,并做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姜华指出,2022年局机关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北疆模范机关”创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创建”“双报到”“八进社区”“三城联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姜华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学细悟笃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金融服务五大任务工作方案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地方金融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姜华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对表对标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觉树牢敢担当善作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夯实“快准细严实”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忠诚、团结、勤业、廉洁”机关文化。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方向盘”“动力源”“导航仪”“手术刀”“健身操”“清醒剂”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内蒙古金融工作迈上更高水平、实现更优质效。

局机关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