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突破2.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19 19: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内蒙古2022年生产总值突破2.3万亿元

1月1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内蒙古全区地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2%。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654亿元,比上年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1242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增加值9263亿元,增长2.2%。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五大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农牧业生产连丰连稳,工业生产稳中提质,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动能转换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