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9 19:58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19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王莉霞同志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站位高、谋划准、落点实,是一个务实创新、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全局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自治区两会精神、谋划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聚焦“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建设,科学谋划、系统施策,更好发挥金融的血脉功能,以更高质效的金融工作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起点上做好金融工作,要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要加快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推广与农业银行战略合作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要项目建设的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天骏计划”,加快企业上市储备培育;要持续深化城商行改革和农信社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有力有效落实好金融化险渡峰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确保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全力实现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落实“七个摒弃”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速提效、紧抓快办,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

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