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保登、蒙商银行共同举办“险资入蒙 富蒙兴商”政金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7: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20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中保登)、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举办“险资入蒙 富蒙兴商”政金企对接会,并共同签署《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融资对接合作备忘录》。全国14家保险资管机构高管和区内21家优质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当前全区金融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有关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险资管机构投资内蒙古正当其时。他强调,内蒙古拥有巨大的投融资市场,希望以此次政金企对接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保登的合作,搭建对接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险资入蒙,共享发展机遇,为办好“两件大事”汇聚更多金融力量。



会上,蒙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学忠,中保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平海分别致辞。14家保险资管机构高管以及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能源集团、蒙牛集团、鄂尔多斯市国投集团、北奔重型汽车集团、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德恒律师事务所、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从保险资管的专业视角,对《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做了深入解读,对险资与内蒙古合作的路径和重点做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各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建立了合作基础。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化与各相关方合作,协同推动保险资管机构与区内优质企业深入对接、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