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呼和浩特市属国有企业上市工作专题培训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1 来源:呼和浩特市金融办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监管服务部门对资本市场政策法规的认识理解,3月22日,市国资委联合市委金融办、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呼市国有企业上市工作专题培训交流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彭峰旗、市委金融办副主任布和、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海芳参加会议,市委金融办、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及市属10家国有企业共3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邀请了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昕炜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主要围绕国资监管架构、历史沿革审批、国有股权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会上,市委金融办就呼和浩特市加强资本市场发展、推动企业上市及后备企业入库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呼和浩特市支持企业上市若干措施》、《关于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对自治区推动企业上市“天骏计划”服务内容和上市后备库运维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交流环节,城投集团、燃气热力集团、文旅投集团、春华水务集团、大数据公司代表分别就自身发展情况、推进上市工作进度方面作简要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就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困惑一对一进行咨询交流,专家们现场作详细解答,并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市委金融办持续做好企业挂牌上市的培育扶持和协调服务工作,始终将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和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完善政策支持、建立健全梯次培育和资本市场对接机制,为国有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呼和浩特市国有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