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孙绍骋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0 18: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7日至9日,孙绍骋深入呼伦贝尔市部分旗市区,就生态保护、防沙治沙、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孙绍骋深入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呼伦贝尔的生态地位极为重要,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挺在前面,切实守护好这片碧绿。要正确处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要用好口岸资源和边贸政策,摸清市场需求,努力把边民互市贸易做起来。各级推进“六个工程”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落实举措。实施政策落地工程要两头抓,既要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又要做好惠及民生的工作。落实政策要全面,不仅要落实好激励性政策,还要执行好约束性政策,确保不跑偏、不走样。要因地制宜制定落实政策的具体举措,创造性地推动工作,不能上下一般粗。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不能对问题见怪不怪、习以为常。要改变一说干事就想着政府投钱、给补贴的思维惯性,学会运用市场的手段和机制的力量解难题、抓落实。


4月9日,孙绍骋来到甘珠尔苏木治沙现场,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治沙任务、成本、资金、原料等情况。(摄影 马建荃)


呼伦贝尔沙地是我国四大沙地之一,孙绍骋来到甘珠尔苏木治沙现场,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治沙任务、成本、资金、原料等情况。他说,要把落实禁牧休牧、草畜平衡政策和推进防沙治沙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严格执行防沙治沙法和草原法,兑现奖补政策要奖罚分明、责权对等。要把道理向群众讲清楚,牲畜不是养得越多越赚钱,少养精养既能增收又能保护草原。要善于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搞好柠条等作物的平茬利用,积极发展饲料加工、舍饲圈养,努力把治沙成本降下来,把治沙产业链建起来。


4月7日,孙绍骋来到额尔古纳湿地,察看了湿地自然风貌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湿地保护和旅游开发情况。(摄影 马建荃)


在额尔古纳湿地,孙绍骋察看了湿地自然风貌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湿地保护和旅游开发情况。他说,湿地的原生态是本地区发展旅游的最大资本,旅游开发一定要以保护湿地为前提,不搞不土不洋的开发建设,精准对接游客需求,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和产品,让游客来了有所值、待得久。


4月8日,孙绍骋来到新巴尔虎右旗应急救援中心储备库,察看防灭火设施配备和扑火队伍建设情况。(摄影 马建荃)


孙绍骋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程来到新巴尔虎右旗应急救援中心储备库,察看防灭火设施配备和扑火队伍建设情况,询问当地有什么困难,防和灭衔接得顺不顺畅。他叮嘱有关方面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应急演练,实打实地做好防灭火工作。


4月8日,孙绍骋到扎赉诺尔博物馆参观调研。(摄影 马建荃)


4月9日,孙绍骋在新巴尔虎左旗随机走访农牧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摄影 马建荃)


期间,孙绍骋还参观了扎赉诺尔博物馆,随机走访了农牧户。


于立新参加调研。